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等。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文俊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贺锐骁应邀作了题为《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贺锐骁副秘书长长期从事资本市场领域工作和研究,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任职,有着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围绕资本市场主题,贺锐骁副秘书长重点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企业上市、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以及上交所市场服务模式等6个方面,介绍了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及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阐释了债券融资的渠道及资产证券化交易结构,解释了公募REITs背景、意义和未来展望的空间。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是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办公室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帮扶的各项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复兴伟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是必须做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吃透精神、把握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每月聘请专家学者就政治、文化、经济、历史等方面作专题授课,不断提升机关干部个人综合能力。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业务知识自学,同时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和金融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本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许阳超  初审:汪新明  复审:王桂兵)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