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一改两为”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等工作取得实效,7月15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第26期市直机关大讲堂,邀请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育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教授吴洁作专题辅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程银胜、宋宜玺参加会议。

  吴洁以《转作风重实干 “一改两为”谱新篇》为题,从正确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准确把握“一改两为”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四个方面,围绕新形势下工作作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改、如何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阐释,也有实践剖析,既突出主题内容,又结合工作实际,对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丁伯赞就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谋划要紧盯发展目标,党建工作部署要围绕发展重点,党建工作推进要融合发展进度,党建工作考核要检验发展成效,以党建引领作风建设、推动发展。二要推深做实“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按照抓深、抓细、抓实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推进举措,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扩大“书记项目”影响力、带动力,力争把每一个“书记项目”打造成党建精品。三要扎实推进“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准确把握主体是党支部、重点是落实清单、关键是压实责任、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些基本问题,注重精准性、持续性、实效性,科学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真正让支部动起来、党员干起来,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建助手、机关党建宣传员、支部宣传委员等共计42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