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7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直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学懂弄通、真学笃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深刻感悟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真挚情怀、顽强意志、浩然正气,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持续深化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