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华鹏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亚鹏和副县级领导干部刘保卫分别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华鹏飞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要善于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的指示,扎实运用到审计具体工作中去。要多站在全局的角度,作出科学合理的审计评价,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

  华鹏飞强调,审计干部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担负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光荣使命。

  一要不断增强政治机关的意识。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二要常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把常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工作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重点关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助力党委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各类审计中密切关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政策落实、营商环境、资金效益、减税降费等情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

  三要找准抓手推动创新发展。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研究型审计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理解,找准方向,扎实推进。健全研究型审计工作机制,将研究分析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从研究上级要求入手,科学合理确定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坚持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突出审前的工作统筹和调查研究,通过做足审前的研究工作,大幅提高现场审计的工作效率。要进一步运用好大数据,树牢“科技强审”意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撰稿人张明 初审人:朱水珍 复审人:江东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