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团市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团中央、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动员会精神,对全市全面推进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总结了我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有关情况,宿松、岳西团县委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各县(市、区)团(工)委就下一步改革工作打算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宿松、岳西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区,去年以来圆满完成了改革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宿松新成立3个编制的事业单位、岳西增加1个行政编制,为接下来的改革工作打下了优秀样板。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同时吸收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扛起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县域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坚定起全市上下大抓基层、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要求,聚焦团的工作力量配备管理、团的组织形态创新、健全团的动员机制、团员先进性建设、完善落实工作保障机制,通过改革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全面赋能,带动基层团组织增活力、树形象、有作为。要正确把握自我奋斗与争取支持、整体推进与创新突破、靠前指导与严格督导、改革强基与彰显作为、改革任务与其他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关系,推动改革成果更加落地见效,力争2023年年底前完成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初审:李振启 复审:朱嫱嫱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