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举措抓实“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安庆秉承“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宗旨,推进“产购储加销”协同发展,实现从粮食大市到粮食强市的战略性转变。

  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等主题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我国积极参与粮食安全国际发展合作及全球治理,展现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国担当。

  10月15日,与市经开区实验学校在安庆国家粮食储备库携手推进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进校园;联合迎江区发改委(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宜城路街道、天后宫社区共同开展宣传工作进社区;组织安庆粮油质量监测站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推动宣传活动进家庭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宣传进社区现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迎江区发改委(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宜城路街道、天后宫社区领导亲上阵,现场为社区群众、过往路人分发活动宣传折页,讲授粮食储存、质量辨别等常识。当天发放“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折页2000余份,向500余人次解答了粮食、食用植物油相关知识问题。

  

  在安庆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向30余名师生发放了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折页,向师生讲解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师生纷纷表示“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吃不上饭,生活在我们国家真的很幸福,我们要从我做起节约粮食”。

  

  安庆国家粮食储备库质检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现场演示了粮食入库前的质检、验收各个环节,讲解了粮油质量辨别小常识,师生纷纷表示“粮食入库前要经过这么多环节的检验检测,我们吃的都是放心粮啊”。

  

  

  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师生进入安庆国家粮食储备库6号仓开展参观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粮仓防虫防鼠措施以及“智慧皖粮”信息系统、绿色储粮技术应用,并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实践活动中,师生们纷纷表示“第一次进入粮仓”“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粮食”“原来我们国家储备了这么多粮食”“这下一点也不愁饿肚子了”。

  

  通过参观讲解、知识问答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向师生们传导了倡导节粮爱粮社会风尚,弘扬了粮食安全主旋律,引领青少年感悟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深刻内涵。

  结合宣传折页分发、派发,宣传工作进校园等时机,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积极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和推介,在市粮油质量监测站深入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先后组织60余名各界群众实地观摩粮油质量检验操作,参观样品室、物检室、化检室等场所,宣传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知识、鉴别常识,并接受群众咨询,帮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粮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实行粮油质量检验监测的必要性,让“粮油安全”入家庭、近民众、贴人心。

  

  为构建粮食安全人人关注、你我同责的社会体系,进一步深化活动宣传效果,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配合推进宣传工作进机关、活动参与全覆盖工作。利用LED屏滚动播放“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内粮食安全相关信息工作日每日更新、持续刊载宣传长图;开展“全国粮食安全网上竞答”有奖答题活动,将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粮油质量鉴别小常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内容纳入竞答题库,设置“安庆大米”品牌奖品,增加宣传趣味、提高参与热情、扩大影响范围。制作宣传横幅,扩大推深粮食安全社会氛围。

  (撰稿人:王景  初审:吴兆连  复审:朱宏  终审:汪筱慧)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