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通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读原著、勤学原文、弄懂原义、深悟原理,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指导统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以统计执法监督保障数据质量,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各项统计工作,为实现我市“进百强 上台阶”和建设“五大宜城”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议还就机关党建、信息宣传、统计分析、档案管理及“五经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初审:李小三,审核:章贵林,签发:许亮)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