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安庆市林业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工作,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生态服务功能逐步提升,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勘界成果,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按照省林业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勘界“回头看”工作,按照工作规范要求对辖区范围内自然保护地勘界成果逐一进行再对照、再审视、再完善。完成全市29个自然保护地勘界“回头看”工作,准确界定各自然保护地范围,为自然保护地管理规范化和精准化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自然保护地科学管理水平。

  二是开展整合优化,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认真落实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科学编制。解决了原风景名胜区范围划定和功能分区不够科学合理、管控措施针对性操作不强、居民生产生活与保护管理矛盾突出等历史遗留问题,形成了空间合理、管理规范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三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护航生态安全。切实履行全市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行业监管责任,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紧盯,两聚焦”行动,推进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问题查处工作,完成全市自然保护地“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四是服务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工程。主动作为,加强对自然保护地内项目建设的审核及监管,及时解决了一批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等穿越保护地及使用林地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撰稿人:汪波 初审人:章翔 终审人:朱文中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