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水利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市水利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以及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国义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林国义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进百强、上台阶”贡献水利力量。

  林国义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年内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历史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二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三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优化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和功能,加快建设“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安庆水网。四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不断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五要全面强化河湖长制,统筹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水利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六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

  (撰稿:钱迎春   初审:方栋   复审:徐光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