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以法护航、守护少年——市中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市中院举办“以法护航、守护少年”公众开放日活动,人民路小学碧桂园校区的30余名师生来院参观。

  第一次走进法院,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跟随干警先后参观了二楼大厅壁画、院史室、诉讼服务中心、一号法庭等场所。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院,干警播放了安庆法院工作宣传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院坚持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坚持忠诚履职实干快结,展现干警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精神风貌。

  为更好达到沉浸式普法效果,我院干警陆莹莹就《学习民法典,做遵纪守法小学生》为题,以“案例+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民法典、民法上个人享有的权利、侵权行为责任承担、如何应对校园霸凌及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法治化雨润心田,雨露滋润禾苗壮。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厚植法治沃土,以实际行动诠释法院担当,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法院力量。

  (供稿:少年法庭  吴文慧   一审:杨磊  二审:方辉  三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