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务虚谋实 争先创优 ——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08  浏览次数:  

  1月5日,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舒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舒媛对2022年老干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2022年全体干部职工聚焦主业,实干前行,老干部工作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作用发挥有声有色、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徐舒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依助于主体主责,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作用发挥,优化精准服务,努力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目标。

  徐舒媛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落实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坚持政治自信和思想自信;加大对县市区落实《实施意见》督促检查和调研切实发挥好《实施意见》指挥棒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荣誉感,用心用情,增强大局意识,将老干部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做好对接走访老干部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老干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情况,既要做到有到位的政策,又要有到位到心的服务;积极推动老有所学这个专项行动的提升。三要强化特色创新。离退休党建工作要加强市县联动,打响特色平台,抓好离退休党建有效覆盖和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老干部社团以及银辉人才库专家、关工委五老作用,支持鼓励老同志结合各自优势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真正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安庆发展增添正能量。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思考,努力做到做事讲规矩,办事讲原则,守牢底线,既要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还要干净干事,干成事,进一步建强老干部队伍。

  徐舒媛强调,要以此次务虚会为契机,凝聚共识,以虚促实,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争取我市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交流了2022年老干部工作的亮点、特色做法,并结合实际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具体部署。(撰稿:周艳,初审:王菲,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