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春运开启 安庆海事守护水上平安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1月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作为守护长江安庆段水路安全的“排头兵”,安庆海事局坚持在水路运输一线,为航运安全保驾护航,守护水上平安出行。

  “策”应变化,未雨绸缪备春运。今年春运是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长江干线春运形势主要呈现出客货运量增势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两个突出特点。基于这两个变化,同时结合冬季极枯水位、辖区通航环境复杂的形势,安庆海事局提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运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保障两大重点任务,并细化了针对措施,近期局属单位强化春运前到港船舶现场检查工作,对辖区渡船集中开展了春运上线前安检,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安“于全程,全力以赴保平安。春运首日,安庆海事充分利用电子监控设备,交管中心全天候盯屏值守、全时段远程监管。“华丰xx”你好,安庆海事提醒您,春运返乡高峰,请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严禁船舶船载……”,电子屏幕的另一端,局属各基层执法大队深入一线,全方位检查汽渡离泊、汽渡水域违章锚泊、未按航路航行等情况,向渡运车辆发放春运安全宣传材料开展安全提醒。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渡船进行船舶安检,重点检查了消防救生器材、雷达、号灯号笛、AIS设备配备情况,确保渡运安全。

  “行”为便民,多措并举送温暖。以“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服务品牌为引领,港区海事处精心设计制作了“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宣传服务手册,并深入辖区多个渡口、码头、航运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政治一课、法规一条、驾驶一技、轮机一问、案例一则、养生一法”“六个一”是船舶迫切所知,也是拓展“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品牌的创新载体。

  春运期间,安庆海事局还积极推行“网上办”,引导群众采用网上或手机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办理业务,同时政务窗口人员耐心指导、用心服务,按照办事指南和事项流程要求,尽快办结,减少办事群众滞留时间,切实做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喜庆时刻,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信仰,更是绵延千年的情结。哪怕山高水长路又远,回家总是最温暖的向往。春运开启,安庆海事坚守一线,做平安归途的护航者。(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