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暨党建品牌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和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谋划、科学安排、严密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机关党建考核和党建品牌推进工作。

  一是成立考核小组。市直机关工委抽调8个联系片牵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任组长,抽调有关单位专职党务干部和工委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组成8个“述职评议”考核组,分片参加对应考核机关党群联系片述职评议会。由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与到对应联系片,参与“双向述职”评议和进行现场点评。  

  (党群片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政办片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二是分片组织实施。按照年度考核方案和考核部署协调会要求,1月10日,由8个市直机关党群工作联系片组长、副组长单位牵头,分别组织本联系片成员单位召开“双向述职”评议会。83个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工商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计建片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三是确保述出质量。考核组从严审核把关述职报告,按照“四个不通过”的原则严格审核市直各单位述职报告,凡是报告内容不聚焦、工作不实在、问题没找准、措施不具体的,一律打回修改或责令重写。经多次“打磨”,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准、工作述实、措施讲透,各单位围绕述成绩、找问题、析原因、谈打算,交流介绍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  

  (财经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四是认真评出实效。各党群工作联系片组长、副组长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带头述职,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按照“一述一评”,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也直接指出部分单位在抓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办法不多、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化不够、党建品牌创建成效不明显、党建和业务融合不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对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和展望,达到查问题、找短板、教方法、提质效的要求。  

  (宣教片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农科片成员单位述职现场)

    五是提出品牌要求。针对市直单位普遍存在品牌理念不够务实、品牌思考谋划不深、品牌总结提炼宣传不够,没有形成品牌辐射影响效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对深化“一单位一品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创建,注重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增强组织力抓创建。二要坚持突出特色抓创建,科学确定机关党建品牌的名称、内涵、理念。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创建,结合自身实际、党员意愿和群众期盼,力戒形式主义、花拳绣腿。四是坚持融合互促抓创建,找准党建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五要坚持营造氛围抓创建,机关党建品牌要发挥作用、体现价值,抓好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部署深化“一单位一品牌”工作)

  (撰稿/初审:赵文辉  复审:王纪海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