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公管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俊杰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郅、姚传华,局党组成员、交易中心副主任王春、干杰、周鸣,机关、交易中心各科室副科级以上人员以及皖宜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局领导班子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谋深想全干实。要强化对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培训,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业务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营商环境全国试点城市的做法,清理设置非必要条件排斥潜在竞争者行为、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优化水利工程招投标手续。统筹抓好平台系统评价考核、平台服务第三方评价与招投标营商环境考核评议。优化交易规则和创新评标办法,营造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二是提升平台服务水平。做好交易平台服务第三方评价工作,提高数据交互共享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深化系统安全防护,推进交易信息“一网尽览”。稳步做好保证金管理工作,深化交易项目档案电子化改革,强化中介机构日常考核,打造服务质效一流、市场主体满意的交易市场。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继续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立改废工作,研究制定重大项目现场监管制度,规范专家管理制度。四是深入净化交易市场。修订完善集中监管、标后履约、诚信建设、专家管理等监督管理制度,创新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和集中治理,开发大数据监管系统,让智慧监管具有隐蔽性的违规交易行为无处遁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领导班子以及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入脑入心,真正学出精髓实质。要全面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局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具体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重点关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初审:钱益清  复审:康星  终审:姚传华)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