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海事“三个零”解锁春运服务“密码”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各船舶请注意,当前水位较低,请注意控制吃水,谨慎驾驶……”,春运以来,安庆海事局持续加强安全提醒,把保平安的应对措施和风险预防“篱笆”织得更牢更密,将平安春运做实做细。

  应急值守“零缺位”安庆海事局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待命制度和春节期间“局领导、中层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的要求。春运以来共开展应急值班抽查7次,各单位值班情况正常,值班电话都能够第一时间接听,确保了信息流转畅通、反应快速高效。

  渡运监管“零懈怠”。牵牢渡船“牛鼻子”,积极开展春运联合检查。局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基层海事处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联合检查,督促渡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渡运安全管理力度。局属各海事处加强渡船动态监控和客流高峰期的现场盯防,严厉打击超载运输和非法渡运,确保人民群众乘上“放心渡”。

  服务保障“零距离”。以“江豚”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安庆海事局积极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春节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登上返乡船舶,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返乡船员送去一幅幅精挑细选的春联,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丝丝暖意。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不忘宣传冬季航行安全措施,通报水上交通事故案例,以案为鉴,以鉴促改,提醒船方锚泊期间留足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气象及安全预警信息,保证健康安全,让船员的心暖意洋洋。

  自2023年春运以来,安庆海事局出动执法人员1633人次,出动执法船艇661艘次,巡航时间766小时,巡航里程13150.8公里。辖区安全渡运旅客32.2万人次、车量2.6万台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增加33.5%,车运量增加4.8%。水路春运只是春运大潮中的一个缩影,我们相信每年春运的“密码”更是一种“幸福密码”,安庆海事让每一位游子的回家路更加平安、有序、温馨。(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