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我市5个党建品牌获评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日前,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名单出炉,我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党支部“7068就业出发”、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支部“红塔”、桐城市委党校党支部“红喇叭”、宿松县司法局党支部 “合事点”、潜山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 “水润潜阳”等5个党建品牌获评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关于表彰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

  近年来,安庆市直机关工委持续推进“一单位一品牌”建设。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研究印发《关于开展“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做到“五要”: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要有实际的工作内涵、要有具体的创建措施、要有活跃的创建载体、要有较好的社会影响。结合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将品牌创建工作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在会议上部署安排,遴选优秀党建品牌创建单位做经验交流。

  (召开党建品牌交流会)

  二是持续深化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每年对市直机关党建品牌进行备案,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纳入日常调度、半年督查、“双向述职”评议和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着力解决品牌名称不够恰当、品牌理念不够务实、品牌思考谋划不深、品牌总结提炼宣传不够、没有形成品牌辐射影响效应等问题,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部署深化“一单位一品牌”工作)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

  每年召开市直、驻宜单位及县(市、区)直机关工委现场交流会,就各单位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情况进行经验交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党建与业务“双优”典型,2022年评选出20个“优秀党建品牌”。

  (撰稿/初审:赵文辉  复审:王纪海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