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飞跃同志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骏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公安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围绕“六个方面”“九个纳入”,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主题,开展了书面研讨交流。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潘传六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吴捍卫同志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党委成员依次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

  胡骏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态度坚决,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公安局党委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坚持标本兼治,抓实抓好整改;聚焦主责主业,勇担当善作为。

  丁飞跃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公安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做到了“真剖析、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体现了好气象。他强调,市公安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重大原则,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关键环节,以安庆公安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保驾护航。

  吴捍卫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整改措施详细具体,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氛围,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吴捍卫同志强调,要永葆忠诚本色,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公安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局党委工作要点,系统推进安庆公安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局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执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市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推动广大党员民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推深做实“政治督察”,深入实施党建“领航”计划、“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庆见行动、公安当先锋”。

  吴捍卫同志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强化斗争精神、履行职责使命上带好头、作表率。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两种因素,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实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引领作用,大力发扬“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工作指导精准化、问题查究清单化、措施落实闭环化,对难点堵点问题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一个一个节点抓推进、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切实把分管领域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聚焦暖民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优化公安政务服务举措,大力推行微笑服务、高效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努力让群众在公安窗口办事“如沐春风”“如唠家常”。

  吴捍卫同志强调,要从严管党治警,在推进自我革命、严守纪律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决同一切破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要牢记“一条底线、约法三章”,严格落实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省公安厅“四项措施”、市公安局“十条禁令”等警规警纪,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八小时外”监督全覆盖,坚决确保队伍在状态、不出事。要贯彻落实省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改作风、以更高标杆抓落实、以更好业绩再出彩,切实做到“六个务必”。要加强局党委自身建设,班子成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模范遵守党章,讲政治、讲法治、讲学习、讲担当、讲纪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调研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撰稿人:李巢安  初审:金根龙  复审:都志  终审:鲍翔)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