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海事局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长江海事局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要求,安庆海事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从“细”、“深”、“实”、“严”四方面着手,扎实推进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围绕“细”字抓部署,注重统筹安排。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局迅即制定《安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详细明确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学习范围、程序步骤、评议标准、时间节点等,为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指明方向、理清思路、提供遵循。

  突出“深”字抓学习,铸牢思想基础。局属各党支部把深化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会前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紧扣“实”字抓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各党支部严格对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等规定,查摆短板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在组织生活会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了一年来本支部工作情况,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随后广大党员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意见建议。

  坚持“严”字抓规范,确保取得实效。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结合实际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由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对照检查主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在“红脸”出汗中做实“政治体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同志一一进行批评,打扫了思想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通过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利开局,实现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撰稿,彭伟/初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