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1600多名学生的“法治晨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近日,应安庆市双莲寺小学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干警陆莹莹、吴文慧在全校学生晨会之际,以未成年人保护和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参与的学生超1600人。

  

  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院干警宣讲了“六大保护”,重点介绍了监护人的监护职责、校园欺凌防控、网游产品分类和适龄提示、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规定,同时也介绍了安庆法院少年法庭基本情况。

  就校园欺凌,法院干警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有哪些具体表现形式;告诫欺凌者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触犯法律将追悔莫及;鼓励受欺凌者要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提倡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可恶的欺凌者。

  法院干警的普法宣传,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欢迎,一位老师表示,感谢法院的普法宣传,作为老师除了上课外,还要关心、爱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供稿:刑一庭  吴文慧 一审:杨磊  二审:方辉  三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