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市直机关党建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市直机关党建先进单位”,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支部以《红塔聚伟力 品牌促传承》为题作经验交流。

  2022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工委及局党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发展。安庆市连续9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省位于前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被评为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安庆军供站荣获“全省拥军模范单位”;市军休所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支部“红塔”党建品牌荣获“全省百个‘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表彰。

  聚焦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三会一课”常态学、支部集中深入学、“退役军人工作大讲堂”推动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专题党课会议,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庆祝“政治生日”等仪式,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推动政治忠诚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聚焦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各党支部对本单位有关重大事项先行研究,积极发挥组织功能。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换届工作、支部委员补选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前往安庆市博物馆、王步文故居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依法依规建立了群团组织,积极组织参加市体育运动会等文体活动。

  聚焦正风肃纪,筑牢思想防线。局党组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建立完善了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参观“红廉文化润宜城 同心喜庆二十大”安庆市书画作品展、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邀请市纪委监委专家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授课。召开“两违”问题(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 将党建品牌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了以局“做尊崇军人表率 建退役军人之家”品牌为领航、5个支部特色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矩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化“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推进“三走进三服务”。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优势和党员干部专长,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柳文卿;初审:熊群:终审:朱望林)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