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提纲,关于印发《开展正风气提效能促发展“六大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贯彻学习了《安庆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2023年修订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国安办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关于2022年度全省泄密案件查处情况的通知》《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查盛生强调:第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决不能把别人的事故当作故事看待,必须高度警醒,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守牢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第二,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看待、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紧绷保密工作这根弦,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保密工作当中。第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狠抓学习教育,在强化队伍建设中抓推进促落实,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在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第四,年轻干部要做“三能”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说、有事能办,平常要下四样功夫,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在理清思路上下功夫、在克难攻坚上下功夫、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会议还召开了“知重负重 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商务篇章”专题党课,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刘文华 初审:汪继胜 终审:查盛生)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