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疫后首艘长江游轮入境安徽 安庆海事全程伴随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呜——呜——”,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从重庆涪陵出发的“世纪传奇”游轮,承载255名游客(含香港籍游客),在安庆海事局等相关部门的精心维护下,于3月30号清晨靠泊池州港旅游码头。这是三年疫情之后,首艘抵达长江安徽段的游轮,成为开启长江游轮下游市场复苏之旅的“先行者”。

  眼下正值长江超长枯水期,安庆海事在接到这艘游轮的航行计划后,及时了解相关水域的水文、气象以及航道等情况,并及时告知港口部门,为游轮到港提供安全保障。

  在航行期间,安庆海事局池州海事处多措并举、协同联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保障旅游船航行安全。通过“AIS”、“一库一图”系统提前跟踪船舶航行动态,及时使用甚高频发布安全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保持安全航速,有序通过旅游船航行水域,避免造成航行风险。

  “世纪传奇”轮靠泊后,海事执法人员及时做好旅客登记、安全和防污检查,积极协助港口和船方维护旅客下船秩序,并就靠泊期间安全值班、岸电使用、垃圾和油污水回收等安全和防污染规定向船长进行强调和落实。在游轮离港前,海事执法人员还贴心地为游轮方提供下游航行指示,特别是毗邻的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相关航行参数,共同维护长江大保护的成果。

  安徽池州一直坚持港口兴市、旅游强市,这次“世纪传奇”轮的到港,必将对池州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池州港旅游码头是安徽省唯一一个涉外游轮码头,今年将有近50多个航次的游轮在这里停靠,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接下来,安庆海事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安全保障,用情服务港口发展,全力为地方旅游经济发展贡献海事力量。(撰稿:金佳,胡悦 初审:汪松明 复审:金佳 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