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地震系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4月7日,安庆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地震系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的防震减灾重点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牛主持会议,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市地震局局长潘连宇、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鲁伟文、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市地震局二级调研员朱湘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地震部门和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局长会暨全省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市地震局二级调研员朱湘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庆市202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县(市)、区的通报》,局领导为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怀宁县科经信局、太湖县科经信局、迎江区科技局代表县(市、区)地震部门就202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地震局与各县(市、区)地震部门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责任书。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围绕黄宝森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地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市地震局局长潘连宇就2023年度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今年要强化综合保障,落实防震减灾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重点项目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地震监测基础,加强地震预报预警,提升群测群防水平,努力提升我市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树牢风险意识,落实抗震设防要求,摸清灾害风险底数,提升建筑物抗震性能,全面增强我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坚守为民宗旨,增强公共服务供给,抓好防震减灾法治建设,提升应急响应保障能力,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实效;依托宣传阵地,丰富科普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推进基层科普宣传平台建设,继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影响力。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强调,今年,全市地震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殷殷嘱托,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强化政治保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确保社会群众地震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和谐、更加繁荣、更可持续。(撰稿/初审:刘帅   复审:鲁伟文 终审:莫树杰)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