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推进今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4月17日,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全省、全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意见,审议部署今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陈时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正处于大提升、大跨越和大发展的窗口期、关键期,既面临难得机遇,也存在不少问题和挑战,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会议明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年重点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加快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搞活粮食流通”等8个课题,逐一明确主体责任、进度安排和成果形式,集中今年4-5月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调研活动,班子成员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6大步骤”落地落实。要抓实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定实方案,聚焦解决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明确调研方向,深化调研题目,实现小切口深入,推动大问题解决;要深入调研,走一线、听呼声、察实情,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要深钻细研,全面梳理汇总,深入剖析思考,切实找准症结、提实对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解决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注重转化,做好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撰稿/初审:王景   复审:汪筱慧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