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局增强“三力” 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连日来,安庆海事局增强“三力”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丰富载体,注重融合、符合实际,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突出政治功能,开展主题教育,增强主题党日的政治向心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序开展,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东流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内容,并结合水上交通安全与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讨论和交流。枞阳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华阳处党支部组织渡船船员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通强国建设及长江大保护重要论述摘要;并根据所学,结合渡船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和防污染隐患、海事日常监管展开讨论,执法人员认真倾听渡船船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收集整理,成为后续工作“为民惠企”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依据。

  丰富开展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增强主题党日的活动吸引力。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切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一是参观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机关六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邓稼先故居进行参观见学,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共上一堂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二是加强支部交流共建。机关二支部联合池州处党支部赴安庆市税务局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建文化展、廉政文化展、模范机关建设展、党员活动室等,交流共享优秀党建经验,推动支部工作成效迈上新台阶。

  融入中心工作,贴近基层实际,增强主题党日的党建引领力。主题党日落脚点融入中心工作,更服务于基层群众。一是“船头纳谏”听民意。牛头山处党支部开展“船头纳谏”主题党日活动,悉心谋划、精心部署。领导班子深入辖区一线听取船民心声与诉求,共同围绕锚泊管理、通航秩序维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开展意见收集,结合实际现场宣传法律法规,促进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调查研究解民忧。机关四支部、港区处党支部联合辖区渡运公司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将以“宜”网办、“宜”次办、容“宜”办、满“宜”办为主体的安庆海事局“满宜”海事政务行动宣传到位;深入了解船员、航运企业所想所急所盼,开展座谈交流,就船员相关重难点问题当场予以解答并商议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撰稿/彭伟 初审/金佳 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