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近日,结合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故居主体建筑名为铁砚山房,是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出生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机关党员依次参观邓稼先出生地、生平陈列馆,了解其读书立志、投身革命、辗转求学、报效祖国的生动感人事迹,感念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情怀,接受“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重于一切”的精神洗礼。

  听到邓稼先接受任务后以三个“不知道”与夫人许鹿希辞行,看到他临终前在病房坚持工作并完成20多万字的科研专著,党员纷纷为之动容。大家表示,要以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自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政研人的力量。

  (撰稿/初审:严妍  复审:李芳芳  终审:周勇)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