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寻一抹红色记忆,温一段峥嵘岁月—安庆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一个伟人故去了,但他的精神,他的往事,他的气质,他独有的人生内容,仍无声地散布在他生活过的空间里。”日前,刚从第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回来的同志们感叹道,“谭震林同志就是这样的伟人!”

  夏日无限好风景,游故地,仰先人。5月13日上午,安庆市商务局在芜湖市繁昌县第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组织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载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五战五捷的繁昌保卫战和谭震林同志惊心动魄的革命事迹,观看了照片和珍贵藏品。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谭震林为了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带领红军游击队打土豪、惩恶霸,获得的粮食分给当地贫苦农民。在抗日战争中,谭震林敢于放手发动群众,真心实意依靠群众,千方百计地维护群众的利益,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战斗的节节胜利。”在讲解员的述说中,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令人胸怀激荡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无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忠于革命、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谭震林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我们要深切缅怀谭震林同志不朽的革命功绩,学习他崇高的人格风范,传承他伟大的革命精神。这对我们商务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强调说。

  “革命先烈在不平凡的年代中,坚定地行走在革命的道路上,即使刀枪利刃靠近他们的胸膛,他们也不会停下脚步。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要努力工作,铭记先烈,感恩先辈,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机关青年干部刘文华同志说。

  (撰稿:刘文华  初审/复审:汪继胜  终审:曹丹凤)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