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构建生态环境宣教新格局 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安庆市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生态环境新闻宣传阵地,构建生态环境宣教新格局,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安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挖掘典型案例,突出展示成效。大力宣传推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长江大保护、美丽河湖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案例,将宏大的主题转化为真正吸引人的新闻议题和打动人的新闻作品,讲好安庆环保故事。5年来,先后组织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开展伴随式采访50余次,110余篇稿件先后在各级新闻媒体刊登或转载。

  强化公众参与,打造环保设施开放品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公众参与作为环保民心工程加以推进,打造“带着群众看环保”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品牌,先后确定两批17家公众开放单位,实现县(市、区)四类环保设施公众公开全覆盖。同时,注重线上线下互动, 组织10家企业开展“线上游”“线上科普”和网络直播。

  创新社会宣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市生态环境局统筹搭建平台,连续6年联合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举办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群众、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传唱《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绘画、征文、书法展等活动。摄影作品《再现碧水蓝天》荣获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摄影大赛三等奖。

  强化舆情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挥群众“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开通生态环境信访举报“码上办”平台,实行有奖举报。严格执行网络舆情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舆情处置工作闭环机制,实现市、县网络舆情快速对接、处置。建立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新闻发布机制,综合运用新闻通报、媒体采访、领导解读等形式,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撰稿人:赵君   初审人:丁媛媛   复审人:江小平)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