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消除安全生产中的“病痛顽疾”“应急先锋”为平安站岗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检查企业安全隐患、督促属地推进隐患整改……5月份以来,安庆市应急局危化科负责人饶舜非常忙碌。随着气温升高,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全力打造“安全卫士、应急先锋”书记项目,以党建引领推动责任落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应急管理事业良性发展。

  “安全卫士、应急先锋”书记项目从强化管理,铸造应急铁军;转变作风,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化“一改两为”,提高工作效能三个方面发力,包括“战时应急”保平安、“应急先锋”防风险、“安全卫士”除隐患三部分。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行政执法证考试、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应急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等,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及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教。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打造“主播说安全”品牌,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 在风险防范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中发挥“安全卫士”模范带头作用,消除安全生产中的“病痛顽疾”。针对危化、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强化执法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当前,我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不畅、能力不强,农村安全基础较为薄弱、农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得不实,部分新兴产业、交叉领域监管权责划分不清、安全监管存在盲区等,打造“安全卫士 应急先锋”书记项目旨在让责任更加落实、权责更加明晰,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书记项目实施以来,成效明显。今年前4个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亡人数双下降。(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刘向阳 郭芳)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