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中高考心理减压辅导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次数:  

  在中高考来临前夕,由团市委、市教体局主办,安庆一中、安庆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安庆市中高考心理减压辅导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学生家长为主体,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力量,共同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子营造正向的迎考氛围,讲座线上点赞量达7.5万。

  讲座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学心理老师严雪梅以考前心理“五知道”为主题,向家长们讲述了心态调节、身心放松技巧、营造良好家庭氛围以及考前饮食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此次讲座,一方面加强了家长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另一方面提高了心理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为学生正确调整心态,从容面对高考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心理减压辅导讲座是安庆市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覆盖安庆市8所学校、12个校区,通过“我的小确幸”连环画、“我的生命树”心理绘画、读书节、心理自护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帮助学生发现生命意义、活出幸福人生,让青春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初审:陶丹 复审:朱嫱嫱 终审:鲍瑜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