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诗词里的中国 | 安庆市万名青少年颂读经典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市科协、市文联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诗词里的中国》万名青少年经典颂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关工委主任宋圣军出席启动仪式。

  王爱武指出,举办青少年经典颂读活动,是我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颂读经典文学作品,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汲取中华文化精髓,启迪智慧、立德修身、增长知识。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在颂读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志气、长骨气、强底气,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品牌、做出特色、扩大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不断厚实校园文化底蕴、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把经典阅读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途径,形成了一系列“书香育人”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诗词里的中国》启动仪式在本校举办,对助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千名学生同颂经典诗词,并表演了由市新闻传媒中心宜直播工作室原创策划,市舞蹈家协会编排的《中华礼仪操》。

  本届活动将进行五个月时间,活动参与对象涵盖了安庆城区的中小学校和市属高校学生,内容不仅有校园颂读之星评选、高校学生诗词颂读赛,还有暑期“传习经典,科技兴国”研学活动。(初审:陶丹 复审:朱嫱嫱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