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政府办公室举办资本市场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5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专题党课,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衍生品二部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玄同志作专题辅导。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文俊同志主持。

  刘玄同志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为题,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面临重大机遇、股票及并购市场、债券、ABS及公募REITs市场及风险管理市场四个方面对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对安庆市资本市场的认识以及经济发展的思考。

  刘文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专题党课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资本市场的基本概念和功能,学习了股票、债券、期货、资产证券化等主要投资工具的特点和运作原理,熟悉了企业上市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有助于我们更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振风塔计划”,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于企业。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资本市场的相关工作,提高专业素养,更好感知产业政策、市场变化,多学习、多实践,多研究、利用政策,更好适应工作需要。(撰稿/初审:蔡玲玲  终审:朱代全)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