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阮波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篇目,传达学习全省市属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培训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阮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涵盖了审计、教育和国家安全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机构编制部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重点领域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阮波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把握好局部和全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一要夯实工作举措。要把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放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大盘子里统筹考虑,做到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紧扣中心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压茬推进落实,努力做出成效、显出特色、成为亮点。二要坚持底线思维。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业务政策性强、系统性强、战略性强的特点,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切实加强部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全体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从重审批向重管理转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撰稿:陈智,初审:李海松,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