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海事局:暑期防溺水 这节“必修课”很重要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守护平安,快乐成长。为给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提升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同时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6月9日上午,安庆海事局“江豚”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滨江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充实有趣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海事“蓝老师”科普安全知识。活动伊始,江豚志愿者们结合宣传片与演示PPT,绘声绘色地指导孩子们在外出游玩时要紧跟家长,远离危险水域,不要独自到河边水库嬉戏玩耍。一旦发生溺水现象,一定要大声呼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让救生设备从书本里“走出来”。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器械。夏日炎炎,小朋友们依然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参与救生器械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正确使用了各种器材。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学到了水上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熟悉了自救互救技能。

  大手牵小手,安全一起走。滨江幼儿园的负责人和老师们十分感谢海事志愿者对保障幼儿水上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继续与海事部门加强合作,以更多更好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丰富生活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们水上安全意识,也充分展现了“江豚”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接下来,安庆海事局团委将继续坚持以“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平台,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深入开展海事主题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李磊/初审,王凤全/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