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市总工会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6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共同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走访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和鲜花,以瞻仰无名烈士墓、纪念廊和皖南事变陈列馆的方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了革命历史图片、影像及实物展览,详细聆听讲解员解说新四军建军过程、“皖南事变”等史实,共同回顾了那段坚韧不拔、激烈悲壮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叶挺、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追忆革命征程中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庄严的政治仪式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

 

  在王稼祥故居,一件件陈列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影像资料,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切感悟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坚决的革命信念、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勤俭朴素的生活态度,也为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历史、发扬好红色基因,在普通的工作岗位干出不普通的业绩,以实干实绩和出新出彩为安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程银胜)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