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海事局开展“学铸魂强党性 笃行不怠建新功”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5日,安庆海事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同步开展党员初心加油站之“学铸魂强党性,笃行不怠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光祖主持。黄俊鹏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共分为八个环节。

  “主题学习”环节,支部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人人讲党课”环节,武奔奔同志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要有理想、要能吃苦、要敢担当、要肯奋斗四个部分阐述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走在新时代好青年的最前列。

  在“思想汇报”环节,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作季度思想汇报。在“党员发展”环节,首先由潘昱文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随后刘茂德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潘昱文同志的审查情况。全体党员对潘昱文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最后支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潘昱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故事分享”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思想建新功,与安庆海事共奋进”主题,分享了从业以来与安庆海事同成长、共进步的故事。

  在“红色研学”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长航新程”主题,通过看影片、谈感悟的方式,深刻感受到建党百年的风雨沧桑、筚路蓝缕,生逢盛世,自当倍加珍惜,坚持党建引领、法治护航,在服务为民、守卫母亲河的征程上勠力同心谱华章、栉风沐雨铸辉煌。

  在“重拾初心”环节,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拾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辱共产党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预备党员武奔奔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书、重访入党介绍人。

  (撰稿:任志嫦,初审:黄光祖,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