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委编办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总支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六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和下半年计划安排。

  阮波指出,2023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值得肯定。要认清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发展。

  阮波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在加强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出智出彩。把牢机关党建工作定位,抓实抓细党建制度执行、党员教育管理等常规工作,抓深抓透党建引领业务、促进双向融合等创新举措,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常抓常新。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好“科长上讲台”活动、书记领办事项、“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加强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推介,推动品牌形成、成果转化。三要从严从实。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弘扬务实作风,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认真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思想教育、监督管理,涵养优良作风、担当精神,推动全体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撰稿:陈智,初审:李海松,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