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引领12328热线“满宜出行”

发布日期:2023-06-29  浏览次数:  

  6月29日,在安庆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安庆市交通执法支队信息中心(12328热线)党支部被授予“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12328热线是交通运输部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加强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是联系行业管理单位与社会民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安庆市交通执法支队信息中心(12328热线)党支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党建与热线相互融合发展路径,时刻谨记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杜绝“生、冷、硬 ”的态度,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党建引领“同学一部法”。统筹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2022年,打造“同学一部法”学习品牌,促进党的建设与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度融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送法进企业”等形式,组织全体职工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法律法规,参与线上线下各类法律法规答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学习宪法、民法典、应知应会的国家基本法律、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12328热线工作人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同学一部法”活动开展以来,共学习《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法律法规规章30部,开展“送法进企业”6次,向安庆道龙车队、安庆中北巴士公司、危货运输企业、北斗运营商、出租车驾驶员送上宪法、公路法、安全生产法等基本知识以及巡游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知识,深受企业和驾驶员好评。

  党建引领“交通微课堂”。12328热线一直坚持“响应快、处置快、反馈快”的工作标准,不回避、不推诿、不掩饰,接诉即派、接诉即办。为进一步提升热线话务人员政策水平,支部结合热线业务知识和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的应用,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业务技能知识的培训和学习,12328和12345热线双号并行后,为补齐12345中心热线话务员交通运输政策法规知识短板,实施“助力热线话务员,交通政策微课堂”书记领办事项。针对交通热点政策知识以及在线解答高频、热点、疑难问题所需业务知识、沟通技巧,每月安排专人对热线话务人员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接话能力。通过转换思路方法,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站在来电人的角度来解决问题,既让热线跑出新速度,也让群众感到“心”热度。今年以来,共开展交通热点知识培训6次。

  党建引领“满宜出行”。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炼党建品牌“满宜出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动安庆市群众出行体验满意感进一步提升。群众拨打安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反映其乘坐出租车(巡游车、网约车)、公交车、班线客运、渡运出行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投诉、咨询问题,12328热线工作人员耐心接听电话、精心答复咨询、登记有关诉求,承办单位第一时间办结群众诉求,群众满意度高,向群众展现安庆市12328热线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职业素养。

  2022年以来,安庆市12328热线共受理热线工单18507件,其中投诉举报7026件、信息咨询10459件、意见建议307件、其他715件,限时办结率100%。

  (撰稿:李静;初审:王宇;终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