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人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领誓下,全局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党的崇高信仰与无限忠诚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会上对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工作单位、5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党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以及再立新功,为党旗添彩的豪迈情怀。  

  (为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先进工作单位颁奖)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颁奖)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同志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局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争当先进中建功立业,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发展新局面。

  焦玲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深化学习领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纯粹党性修养,紧紧围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深化学习领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焦玲要求,要对标先进争先锋创佳绩,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以机关党建工作“红黑榜“季度调度为重点、抓好“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书记领办事项”“为民惠企争模范”专项行动以及星级党支部创建等活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经常化和时效化,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号召凝聚力和发展推动力。

  焦玲要求,要牢记使命敢担当肯奋斗,助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党和政府治理社会、服务人民的工作部门,直接面对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是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社会预期等方面担负着重大职责,全局党员干部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要充分展现出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能吃苦、勇担当、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焦玲最后指出,要廉洁奉公扬正气树新风,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组织开展好“宜廉机关”建设活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练好共产党人的“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市场监管队伍最鲜明的底色。  

  会上,还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陈大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好新征程赶考路》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撰稿/初审:全雪丽  复审:丁永红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