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七一”表彰暨党课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七一”表彰暨党课辅导报告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琪虎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表扬2022年度安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并对受到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结束后,安徽大学法学院、安徽大学经济法制研究中心副教授张辉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报告,张辉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生态文明法律规范体系、生态文明法治实施体系、生态文明法治监督体系、健全生态文明法治保障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详细解读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对执法办案的新要求,让大家受益匪浅。

  唐琪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靠拢,以实际行动向典型学习、向标杆看齐。一要坚持“稳”字当头,提升“稳中求进”能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快”字当头,提升“能快则快”能力,工作上要比学赶超,效能上要全面提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 “施工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坚持“干”字当头,提升“真抓实干”能力,树牢干事理念,践行“一线工作法”,紧盯约束性指标,始终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为硬约束。四要坚持“敢”字当头,提升“敢闯敢试”能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对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较真碰硬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五要坚持“严”字当头,提升“一严到底”能力,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健全常态化调度督办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这次党课教育的目的和要求,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在法治框架内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撰稿人:朱逸婷,初审人:方燕,复审人:潘静)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