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6月30日上午,安庆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悟历史,接受革命洗礼。

  漳湖镇回民村滨江临湖,是望江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在渡江战役中,回民村穆斯林先辈们积极拥军支前,组成“回民渡江突击队”,为渡江战役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渡江战役胜利后,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五兵团授予“伊斯兰的英雄”锦旗。为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彰显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团结,当地政府建成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

  参加活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飞机遗骸陈列室、渡江战役回民村起渡点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仔细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认真观看展出的实物、图片,深刻感受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冒着枪林弹雨护送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勇悲壮故事。参观结束后,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转化为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鞭策自己奋勇前行。

  (初审:何春涛 复审:宣如龙 终审:丁旵)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