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委政研室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6月30日,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机关党支部书记周勇同志带领下,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位于大观区孝子坊街的濮家老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濮家老屋是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的诞生地,今年又恰逢中共安庆支部成立100周年,在这里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跟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和珍贵史料的一一呈现,党员们重温了柯庆施、王步文、濮德治、许继慎、杨溥泉、濮德毅、彭干臣、高永春、姚光鼐、王同荣十名“播火者”,在安庆老城的这条小小巷道中建党举旗、初燃星火直至星星之火燃遍皖江的壮阔历程,感悟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信仰一往无前、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赶赴宜秀区鹿山村,与村党总支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周勇同志代表支部向鹿山村党总支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重要读本,并向村“两委”及党员代表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开创更好未来》的党课报告,机关党员干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查实情、解民忧,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接着,支部党员回到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周勇同志代表支部为何宏发等三名2022年度民主评议“优秀”的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接受了思想洗礼、开展了服务实践,更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和鞭策激励,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继续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信仰铸忠诚,以行动践初心,时刻对标对表,始终尽职守责,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政研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七律·庆祝建党102周年》,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敬仰之心。

  (撰稿/初审:严妍,复审:李芳芳,终审:周勇)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