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08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等,研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交流了“制止餐饮浪费,全面推进‘小份菜’改革工作”、“如何促进安庆市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促进安庆市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无传销社区 (村)’创建工作”、“推进市场监管系统作风纪律建设的几点思考”、“加强预制菜安全监管,推进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的阶段性调研成果。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分别就自己领题调研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重点提出了所调研专题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市市场监管局调查研究做到了领导带头、直面问题、调研深入、交流坦率、氛围浓厚、成果初显。她要求,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践行为民宗旨。要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市场监管领域事故隐患,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全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对标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点,认真做好食品药品、质量工作、知识产权、万人发明专利等各项考核工作,认清形势,看清差距,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要进一步优化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表和任务书,从紧从快地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序时开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度、频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全面提升一线执行力,强化整体工作理念,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撰稿/初审/复审:李丽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