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海事局开展航海日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1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1日是我国第19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安庆海事局围绕“扬帆新丝路,奋楫新格局”,开展了一系列“航海日”主题活动。

  主题鲜明,宣传氛围浓厚。长江干线安庆段船舶五彩的满旗迎风招展,安庆海事局属各执法大队也将海巡艇挂满旗,上午9时,伴随着江面上一分钟汽笛的长鸣,“航海日”活动仪式就此拉开帷幕。各海事处还结合电子屏、悬挂横幅标语等途径,宣传本次航海日的主题。海事执法人员向船员敬礼、祝福,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贺。

  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海事开放日”,安庆海事局邀请职工家属及学生走进海事,以“海事人”的视角沉浸式体验海事工作日常,“江豚”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活泼的形式、生动的口吻向家属普及有关航海文化、航海日知识。各海事处执法人员走上船头、走进企业,宣传航海日活动,广大船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航海日的由来、意义,增强了社会对长江航运的关注支持度和船员的获得感。

  多措并举,宣传成效显著。各海事处在政务窗口、渡口、港口码头、船公司等张贴主题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同时邀请辖区船员、学生参观政务大厅、文化长廊、船员驿站、海巡执法船艇,观看了安庆海事局局情片、航海日宣传片,并乘艇查看了辖区环境,通过沉浸式体验、零距离沟通拉近了距离,展现了安庆海事的良好风貌。

  “这次活动非常有趣,我们学习了很多航海知识,还体验了先进的海事执法艇,非常希望以后也能从事航海事业。”参加活动的学生如是说。安庆海事局“航海日”系列庆祝活动,既普及了航海文化,又弘扬了航海精神,展现了安庆海事为民服务的情怀。

    (撰稿,高万龙/审核,汪家兵)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