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委编办:党建共建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赴怀宁县黄山村开展庆“七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6月29日上午,市委编办赴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开展庆“七一”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高百林主持会议,办机关全体党员、黄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村党员等50余人参加。

  9时许,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国歌声中,老党员们身披“光荣在党50年”红绶带、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显得格外耀眼。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为黄山村老党员刘绍发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14名机关和村部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卡片上既有衷心祝福,也有殷切希望,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初心不改,笃行不怠。

  随后,阮波围绕“深挖发展潜能 推动乡村振兴”主题,从“什么是乡村振兴、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怎样实现乡村振兴”等3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筑牢了政治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

  阮波指出,实现黄山村全面乡村振兴,要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村庄社会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学习江苏、浙江等先发地区经验做法,不断盘活水、土地等村集体资产资源,调整好产业结构,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单纯靠国家帮扶、靠政策倾斜、靠外在的扶持肯定是短暂的,更多的还要靠我们全体村民自己,结合实际,使现有资源“优势”成为发展“胜势”,利用象鼻咀大草原的旅游资源和农村闲置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村旅游、养老和文化教育等产业。

  阮波要求,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要有思考、有责任、有义务承担黄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有关键时刻“我是党员”的响亮声音、关键岗位“我是党员”的主动作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的岗位职责,践行入党誓词。每人都是村里的主人,集中精力谋发展,强化发展意识,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阮波强调,重点要抓好产业振兴,发挥好产业振兴在全面振兴中的基础和引领作用。村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政治意识摆在第一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思广益,不能让发展的好政策、好项目、好资金流失掉。乡村振兴是造福未来、造福子孙的伟大规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发力乡村振兴,努力把黄山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和谐和美、安康安乐的幸福家园。

  活动当日,市委编办还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并走访了结对帮扶户。(撰稿:吴大找  初审:高百林  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