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8  浏览次数:  

  7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阮波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阮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高瞻远瞩、要求明确,特别提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重锤响鼓、指路明灯。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都要深入学习贯彻,着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扎扎实实的机构编制工作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阮波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重要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在服务保障人才工作上站在排头,有所作为。要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学习政策、掌握政策、承接政策,争取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双万工程”在安庆落地试点。围绕公益领域机构编制需求,不断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持续加大市属高职院校、公立医院、中小学等人才引进保障。要激发自主活力。探索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机构编制管理模式,丰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应用场景,推动重点领域编制使用更加自主。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加强研究,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核准备案,促进关键环节良性发展。要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将机构编制资源用在人才事业、服务人才发展,不断加强人才工作机构建设,增强力量配备,理顺人才工作职能部门职责,推动构建适应高质量人才工作发展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撰稿:陈智,初审:李海松,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