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专题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要迅速组织各支部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方向。

  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升“如臂使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如影随形”的全面性和有效性,“如雷贯耳”的穿透力和震慑力,把政治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持续加强市委审计委对全市审计工作、对下级审计委员会的领导,着力推进审计工作全市“一盘棋”。

  二是聚焦重大问题,扎实开展审计项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认真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的重点放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事项的系统性分析,推动政策落实发挥实效。

  三是强化协同监督,突出审计问题整改。切实把监督贯通机制建起来、用起来,充分运用各类协同机制强化审计整改,积极凝聚“人大监督”在推动审计整改的合力,结合“巡审联动”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进一步织密扎牢监督网,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撰稿人:朱水珍 初审人:聂伟 复审人:张菁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