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长江海事局检查组到安庆海事局开展“一局一品牌”“一处一亮点”创建情况现场查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一局一品牌”“一处一亮点”创建工作,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工作安排,九江海事局周蔚伟政委率长江海事局检查组一行到安庆海事局开展“一局一品牌”“一处一亮点”创建情况现场查验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安庆海事局黄俊鹏副局长陪同参加。

  8月15日,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局职工书屋观看了局文化品牌宣传片,并共同参观了局文化展示中心及交管中心,听取了安庆海事局“振风远航 畅行皖江”文化品牌建设、长江安徽段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等工作成果介绍。随后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核查座谈会,港区海事处、机关相关部门派员参会。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安庆海事局“一局一品牌”创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持续深化文化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检查组在局机关进行“一局一品牌”文化建设现场查验工作,现场开展了“一局一品牌”创建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问卷调查,对照长江局“一局一品牌”创建考评表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清单等文件,开展了逐项对照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在港区海事处,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安庆港区海事处的宣传橱窗、政务大厅、文化长廊及党员活动室等“三基”示范建设工程,翻阅了历年来的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听取了“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服务品牌建设、“134”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相关介绍。检查组通过采取听、看、查、问、测等方式,实地查看了“船员驿站 宜心相伴”服务品牌的价值体系、管理体系、传播体系、形象体系建设等运行情况,对照长江海事局建设创建优秀文化品牌考评表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清单等文件,开展逐项对照检查;现场随机抽查询问有关情况和相关内容;并发放品牌亮点创建及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情况问卷调查。

  在安庆池州海事处,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处文化长廊,翻阅了历年来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并召开现场核查座谈会。会上,安庆池州海事处围绕文化品牌特点、定位、打造历程、取得成效等做简要汇报,检查组对照长江海事局建设优秀文化品牌考评表及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清单等文件逐项对照检查,发放品牌亮点创建及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情况调查问卷。

  检查组一行对安庆海事局开展“一局一品牌”“一处一亮点”创建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黄俊鹏副局长对长江海事局检查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安庆局将不断丰富和完善“振风远航 畅行皖江”特色文化品牌内涵,将文化品牌建设融入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软实力支撑;同时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全局意识形态领域始终保持向上向好形势。(撰稿/彭伟,初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