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交通运输行业 4人获评首批安徽省“最美司机”

发布日期:2023-08-21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委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了首批安徽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评选活动。经过遴选推荐、审核公示、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确定表彰人选。其中,安庆市交通运输行业付小志、汪黄、黄胜利获评首批安徽省“最美司机”,刘明丽获评首批安徽省“最美司机”提名。

付小志,男,41岁,中共党员,安徽运达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货车司机职业22年。他多次参与禁毒宣传。2003年,浙江温州街道举办禁毒宣传活动,付小志主动报名参与禁毒宣传,在街道和市场门口人流量多的地方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与来往人员讲解毒品的概念和危害,呼吁大家远离毒品。他多次参与抗洪抢险。2017年-2019年,付小志多次放下跑车、走上江堤巡逻,参与抗洪抢险支援活动。由于家住长江边上,每年汛期,持续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严峻、险情频频,道路冲毁、农田被淹、堤坝溃口。他多次运送应急物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他毫不犹豫冲在一线,连续十天和村干部一起参与卡点值守,为村民耐心讲解防疫政策,运送生活物资。随后,当听到需要往湖北、江西等地运送防疫物资的消息,便积极主动报名参与运输物资。正月初七,他在自己的车上装满了粮油便出发了,在运送物资的两三天时间里,付小志在车上仅以饼干和方便面充饥,马不停蹄将物资送到目的地。他还多次帮扶“卡友”。2018年,付小志加入“卡友地带”社区平台,参与线上线下救援,帮助受困“卡友”解决问题。

汪黄,男,33岁,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从事网约车司机职业6年。他能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和行业特点,每天尽心努力开好车,服务好搭乘他车辆的每一名乘客。认真履行文明使者义务,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责任记在心上,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乘车环境。注重学习,不仅经常向公司“老司机”讨教,虚心学习驾驶经验,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在业余时间还会通过书本、视频的方式自己钻研。他总是面带笑容,礼貌待客,把每一位乘客都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连续5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自2018年起每年带着慰问品去安庆市福利院看望儿童。

黄胜利,男,50岁,宿松犇骋运输有限公司,从事货车司机职业23年。自2000年从事驾驶工作以来,他经常趁着空闲时间学习驾驶技术和车辆维修、维护、管理方面的知识,凭着锲而不舍的钻劲儿和排除难题的韧劲儿,不仅掌握了车辆性能以及驾驶、维护、保养、管理的新知识和新理论,同时还提升了自己的驾驶技能,排除了不少急、难、险、重的车辆故障和应急问题。2015年在犇骋公司工作期间,他坚持恪守“安全第一”的原则,不开快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认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行车安全,至今保持着安全“零事故”的记录。疫情期间,黄胜利坚持站在防控最前线,积极响应号召,服从企业安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思想觉悟,执行防疫物资运输工作任务,在运输过程中,他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不方便喝水,不方便上厕所,又因驾驶座空间狭窄,不能大幅度活动。更具挑战的是防护面罩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很难看清道路,但凭着丰富的驾驶经验,他一次又一次地顺利完成任务。每次完成应急运输任务后,他顾不上喝水吃饭,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车辆清洁卫生,避免了疫情交叉感染问题。加入“卡友地带”互助平台,他按月缴纳“卡友互助基金”,积极参与“卡友”互助活动。多年来只要是收到“卡友”在宿松附近遇到困难求助信息,他都及时赶赴现场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困难。因互助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卡友地带”平台授予“保障先锋热心人”、“奋进卡友”、“铁杆卡友”等荣誉勋章。

刘明丽,女,43岁,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从事网约车司机职业2年。她爱岗敬业,做网约车司机两年来,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掌握了过硬的驾驶技术,对安庆市的道路交通状况烂熟于心,用微笑接送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心、快捷、经济的服务。她拾金不昧,以大写的人格注解诚信精神。在出车过程中,她多次碰到粗心的乘客把钱物遗忘在车上,每次都千方百计与失主取得联系,力争第一时间送还失主,一时联系不上的都及时上交公司说明情况。她热心公益,用奉献爱心友善回馈社会。每年高考来临时,她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车队免费为高考生服务。平时,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福利院儿童送去温暖。在同行遇到困难时,她也总会出手相助。她总是说:“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这不算什么”。

下一步,安庆市交通运输行业将以“最美司机”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为感召,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持续发现、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凝聚引领新就业群体心怀梦想、逐梦前行,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实干成就不凡人生,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在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中贡献力量。

(撰稿:许先高;初审:吴德远;终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