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持续推进“一改两为”助力粮食企业协调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时彪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防汛防灾有关工作。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讨论国有粮食企业补短板、民营粮食企业促发展,全体“宜粮人”凝心聚力打造“宜粮大品牌”等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研判、超前准备、狠抓落实,确保各类救灾物资平时备得足、管得住、储得好,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会议强调,“独行快众行远”“水涨荷花才能高”。国有粮食企业和民营粮食企业“两翼同频”,安庆市粮食产业才能飞得更高、行得更远。全体“宜粮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从战略上深刻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大使命,从大局中准确把握粮食产业发展的复杂形势,从变局中精准应对粮食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从实战上谋划部署粮食产业发展的紧要任务。要持续推进“一改两为”落地见效,要以实际举措带动国有粮企和民营粮企协调发展、互促共进,要上下齐心、粮企合力,努力开创“宜粮”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有关决策部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思考“安庆有行动,宜粮如何干?”要抓紧抓实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总结提炼各地实践经验,协调推进、精准施策,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营粮食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获得感;要坚定不移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行业宗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宜粮”品牌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初审:许哲浩   复审:王景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